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AEI:美国劳动力市场回暖,失业率有望创新低

  411日,美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发文称,近期就业报告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其中关于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的表述。美国资本经济公司基于两项新的就业调查,认为劳动力市场的宽松度已所剩无几。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和美国劳动统计局发布的最新就业调查(JOLTS)显示,尽管上月新增就业人数增长放缓,但劳动力市场宽松度依然下行,并将很快带来工资增长。 

  2月份的美国岗位空缺率上升至3.8%,同时雇佣率有所下降,但两项数据近期仍稳定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此外,尽管2月份的自动离职率降至2.1%,但失业率持续下降使员工更有信心找到新的就业机会。调查还显示,3月份NFIB调查中选取的小型企业均反映空缺岗位难以聘到合适人选,表明失业率很快将降至4%以下,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的新低。 

  随着劳动力市场宽松势头减弱,工资增长有望继续加快。据调查,越来越多的小型公司近期计划提高劳动报酬,相应的人均时薪年增长率在年底有望到达3.5%。 

  (来源:AEI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