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CEBR:预测显示2017年英国家庭实际收入减少

  近日,英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发文称,CEBR最新预测显示,2017年英国整体通胀率将达到2.7%,而家庭平均总收入增长率仅为2.2%;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3.48万英镑,较2016年的3.53万英镑将下降500英镑;储蓄率将降至4.0%,创历史新低;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7%,相比去年1.8%的增长率略有下降。 

  尽管出口前景改善,但英国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家庭实际收入在4年内首次减少。通货膨胀率上升、收入增长不足将给家庭经济带来负担。尽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工资增长率一直低迷(2001-2008年期间家庭总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为4.2%,但在2009-2016年期间降至1.6%),但过去几年内物价稳定,家庭仍然可以维持基本花销。 

  随着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英国家庭还面临着住房、交通和食品等必需品价格上涨的问题。尽管就业率创新高,但极其缓慢的工资增长加重了人们的担忧。 

  舆观调查网(YouGov)和CEBR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目前为止,英国消费者信心仍保持弹性,但总体低于脱欧之前的水平。随着物价上涨和可支配开支减少,消费者可能不会再保持乐观态度,而选择更加谨慎地消费,这将给以消费带动增长的英国经济带来挑战。  

       (来源:CEBR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