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IFS:英国女性劳动者缴纳养老金年龄上限提高对国家和家庭影响不一

  82日,英智库英国财政研究所(IFS)发文称,英国女性劳动者缴纳养老金年龄上限提高促使政府财政收入每年增加51亿英镑,同时也导致110万女性的每周收入减少32英镑。 

  2010-2016年,英国女性劳动者缴纳国家养老金的年龄上限由60岁提高至63岁,这意味着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妇女人数减少110万,受影响家庭每周收入减少74英镑,而政府在国家养老金和社会福利方面的财政支出则减少42亿英镑。 

  改革显著提高了英国60-62岁妇女的就业率,这一变化为英国政府带来了9亿英镑的财政收入,使得英国国内60-62岁的妇女(无论是否就业)每人每周工资收入平均增加44英镑。 

  综上所述,受影响家庭周收入平均减少了32英镑,这导致60-62岁妇女贫困率较改革前的14.8%大幅上升6.4个百分点,但并没有证据表明收入降低影响了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同时,尽管所有受影响的贫、富家庭收入均有所降低,但低收入家庭收入下降21%,明显高于高收入家庭4%的下降幅度。 

  文章还表示,年龄低于63岁的妇女的贫困率高于超过63岁的妇女的贫困率;缴纳国家养老金年龄上限的提高导致贫困率升高的情况不会持续;包括单身女性和借贷者在内的贫困群体并未因养老金缴纳年龄上限的提高不能负担基本的生活需要;单身男性缴纳养老金的年龄上限也由60岁提高到63岁,60-62岁的单身男性每周收入平均降低21英镑,贫困率则较改革前的23.4%大幅提高6.1个百分点。 

  来源:IFS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