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CEBR:英国经济三季度环比增长0.4%

  近日,英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发文称,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年化经济增长1.5%,环比增长0.4%,较第一和第二季度的0.3%略有上升。

  分产业部门看,第三季度英国服务业增长0.4%,再次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生产部门环比增长1.0%,其中制造业贡献了约四分之三的增长;农业仅占英国经济总量很小一部分,环比增长1.0%;建筑业收缩0.7%,为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意味着英国建筑行业进入技术性衰退。

  目前,英国制造业增长主要依赖国内需求。专家预计,英镑走弱将进一步吸引海外公司和消费者购买英国产品。同时,世界贸易增长,以及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向好也将进一步刺激海外市场对英国产品的需求。这将有利于维持英国生产和制造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英国经济仍面临许多阻力。家庭实际收入下降,消费支出减少是最紧迫的挑战之一。为了保持生产和制造业的积极势头,刺激目前停滞的投资,英国政府必须明确脱欧谈判目标。文章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6%。

  来源:CEBR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