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Bruegel:欧盟印度贸易关系稳步加固,英国作用下降

  近日,欧智库布鲁盖尔研究所(Bruegel)发文分析了英国脱欧的大背景下,欧盟与印度的贸易关系,尤其是英国在其中的地位。 

  研究数据显示,欧盟27国与印度的贸易稳步且大幅增加。自2000年以来,欧盟27国与印度的贸易额增长了两倍多,对印度出口由98亿欧元增加至338亿欧元,自印度进口则由101亿欧元增加至320亿欧元。 

  在此过程中,英印贸易额并未发生显著增长,自2000年以来,进出口值一直保持稳定。从这方面看,欧盟27国对印度的重要性增加,而英国对印度的影响则维持在原有水平。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英国在欧盟对印出口中所占的比重从29%下降至10% 

  外国直接投资的情况大致相同:欧盟27国是印度更主要的投资者。英国每年对印投资金额约为10亿欧元,而欧盟其他成员国对印投资金额超过160亿欧元。 

      来源:Bruegel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