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Bruegel:医药品和运输设备行业将更易遭受美欧贸易战负面影响

  近日,欧智库布鲁盖尔研究所(Bruegel)发文称,由于美欧贸易集中在医药品和运输设备等商品,这些行业将更易受美欧贸易战的负面影响。 

  除矿物燃料、原油和相关商品外,欧盟28国大多数商品对美保持贸易顺差,特别是机械、运输设备和化学品等主要贸易商品。其中,欧盟医药品对美顺差166亿欧元、机动车辆顺差365亿欧元。另一方面,美国对欧盟贸易顺差商品主要为其他运输设备。其中,飞机、航天器和相关设备顺差127亿美元,发电设备顺差65亿美元。 

  由此可见,美国提出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及后续对美欧主要贸易领域进一步采取保护措施,将主要影响医药品和运输设备行业。此外,工业机械设备和有机化学品也将受影响,因为这些领域中欧盟对美国商品出口额超过进口额两倍。 

                    来源:Bruegel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