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Brookings:美国需刺激劳动力市场需求

  近日,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发文称,美国就业市场长期处于疲软状态,应采取措施刺激市场需求。 

  1980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长期处于不充分就业状态,需求不足对就业和工资增长造成下行压力,加剧了不平等现象。主要原因包括:贸易规模扩大和技术进步导致特定工种工资和就业增长减缓;工会权利丧失、劳工标准侵蚀;企业合并以及大型企业使竞争对手处于劣势。 

  为刺激劳动力市场需求,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工资水平,美国政府可考虑以下四点建议:一是改革货币政策框架,降低利率触及零下限的风险,确保央行在经济下行期提供支撑。二是成立充分就业基金以扩大需求。三是利用充分就业基金支持“直接创造就业计划”以推动劳动力需求四是完善国际贸易政策以恢复总需求,并减少美国贸易赤字的负面影响。 

                         来源:Brookings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