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PIIE: 美将免除韩国钢铁关税

  近日,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发文称,鉴于韩国同意减少对美国钢铁出口,美国将永久免除韩国钢铁25%的关税。 

  根据《1962年贸易扩大法案》中第232条,美国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目前,加拿大、欧盟28国、墨西哥、韩国和巴西等34个国家在51日前免征关税。其中,韩国将享受永久钢铁关税豁免,配额为268万吨,较2017年缩减21.2%。其他非豁免国家要求在WTO框架下就美国关税进行磋商,或准备采取报复手段。对于非豁免国家,受25%关税影响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土耳其、日本和台湾。这四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对美钢铁出口总量为770万吨,占美钢铁进口总额的22.3%。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为实现产能利用率达到80%,美国必须减少1330万吨钢铁进口。然而,非豁免国家对美钢铁出口总量仅为1220万吨,因此,即便美国通过提高关税完全杜绝非豁免国家的钢铁进口,仍无法实现产能利用率目标。 

  预计美国将在未来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要求其战略盟友减少对美钢铁出口,否则将取消关税豁免或减少交易量。二是阻止豁免国家通过钢铁转运方式进入美国市场。 

                          来源:PIIE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