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CFR:非洲自贸协定前景堪忧
  近日,美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FR发文称,尽管《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CFTAA)的签署有利于推动非洲内部贸易,但在落实协定方面仍面临许多挑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其一,有11个非洲国家未签署ACFTAA,包括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但这些国家或在日后签署加入。 

  其二,协定内容并不全面,未有效诠释结构性和监管性非关税壁垒条款,且各国可保留重要关税。 

  其三,非洲基础设施落后,且缺乏稳定、有规则的投资环境。 

  其四,非洲各国经济差异巨大,将难以快速制定免税清单。且此前非洲联盟和次区域组织在政策落实上并不理想。 

  其五,非洲许多国家行政体制落后,公共服务极差,官员腐败,缺乏技能培训,政策执行难度较大。 

  来源:CFR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