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Chatham House:英国应与欧盟达成新的安全和外交协定

  831日,英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文称,在2019331日退出欧盟前,英国还应就安全和外交合作政策与欧盟达成新协定。 

  在《马斯特里赫特条约》中,欧盟成员国就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达成了一致,英国和法国两个深度参与全球化的国家从中受益最大。通过外交、军事和选举等多方面政策,欧盟全球影响力不断上升,并推动了经济增长。 

  “脱欧”后,英国难以参照其他国家的模式与欧盟建立新关系,因为其他国家不具备英国的经济规模和系统重要性。在新协定谈判中,英国将面临三个挑战:一是相较于正在退出欧盟的英国,欧盟更愿意向正在加入欧盟的国家敞开大门。二是“脱欧”意味着英国将单方面毁约,导致欧盟对其信任度降低,谈判难度加大。三是欧盟的协议内容关系到多个国家,解除旧协议的成本极高。脱欧将对欧盟经济一体化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英国希望继续参与部分欧盟事务,从而兼顾内外部安全问题;而欧盟希望英国正视其第三方国家身份,不对欧盟事务指手画脚。为帮助英国和欧盟重拾信任,保护双方的全球利益,并建立稳健的结构性关系,新的条约应涵盖五项职能:可靠的信息交换机制、危机管理机制、联合行动机制、定期协商机制和人员交换机制,并可能进一步涵盖经济发展问题。 

    

  来源:Chatham House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