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AEI:加拿大在NAFTA谈判中陷入被动

  830日,美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发文称,美国与墨西哥就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一致,导致加拿大在谈判中陷入被动:要么被迫接受美墨达成的协定,要么退出谈判。 

  美墨达成的新协定取消了包括金融服务数据在内的数据本地化条款;对生物制药专利提供10年保护期;将版权保护期延长至75年。此外,新协定将北美汽车零部件产出占比由62.5%上调至75%,并要求墨西哥40%45%的汽车组装工人最低工资不得低于16美元,这一工资水平是目前墨西哥工人平均工资的4倍。这无疑对墨西哥汽车产业造成重要影响。 

  加拿大希望在反倾销制度和投资者争议制度上达成新的协议,但美墨达成协定意味着加拿大在关键决定中已被排除在外。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上周已临时结束访欧行程,飞赴华盛顿就新NAFTA进行谈判。 

   来源:AEI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