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Brookings:南非土地再分配法将改善南非经济公平性

  827日,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发文称,南非总统拉马弗萨(Cyril Ramaphosa)针对特朗普的批评发表声明称,南非土地再分配政策将改善南非分配不公平问题,推进南非经济均等化。 

  南非土地分配不平等问题起源于殖民时期。《1913年原住民土地法案》为占人口少数的白人保留了约93%的土地。当前,占南非人口8.2%的白人拥有72%的土地所有权,而占人口80.2%的黑人仅拥有4%的土地。拉马弗萨认为土地分配问题是南非经济不平等的根源,并承诺将解决这一问题。 

  世行报告显示,提高土地分配公平度将有助于解决南非经济不平等问题。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南非约50%人口处于贫困状态。其中,受不平等影响最严重的是缺乏教育和技能的儿童、妇女、黑人,以及农村地区居民。2017年第四季度,南非失业率约为26.7%,年轻人约占失业人口的50% 

  拉马弗萨称,非洲民族议会(ANC)将提出宪法修正案,明确规定合理回收土地的条件及补偿,回收范围将包括未使用土地、非正规住宅区及废弃城内建筑。由于美国各类旨在加强美国对非洲投资的计划已得到政府和国会支持,因此,特朗普个人对南非土地再分配法案的抨击并不反映美非关系整体格局,相反,当下正是美国形成全面非洲政策的时机。 

    

  来源:Brookings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