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AEI:美国对亚洲政策出现明显分歧

  97日,美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发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缺席亚洲多个重要峰会,而国务卿蓬佩奥却宣布了数项印太重大倡议。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或与美国政府对亚洲推行的“深度参与”相悖,造成美国对亚洲政策混乱,进而导致影响力下降。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向亚洲投入1.13亿美元支持数字互联互通和网络安全伙伴关系,通过能源促进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和援助网络建设。此外,蓬佩奥承诺将动用3亿美元资金打击亚洲跨国犯罪和海外军事融资。同时,将财政部拨给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的信贷翻番,预计额度将超过600亿美元。 

  相较于蓬佩奥积极参与亚洲事务,特朗普缺席2018年东亚峰会、美国—东盟峰会与APEC会议则表明了其对亚洲的态度。特朗普出席2017APEC会议时曾表示,将不会让美国继续被利用,在与欧洲盟友的会议上也发表了类似言论。特朗普的举动或使美国的合作伙伴感到困惑并降低对美的信任度。同时,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的关税措施,也推动了美国孤立性和保护主义。当前形势下,特朗普与蓬佩奥为首的美国政府对印太地区政策上的分歧已逐渐明晰。 

    

  来源:AEI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