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AEI:美欧谈判应优先在数字贸易上达成一致

  918日,美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发文称,美国与欧盟正就双边贸易展开谈判,虽然在11月份G20会议前恐难达成实质进展,但双方应将电子商务与数字贸易规则作为谈判重点。 

  过去数周内,美欧双边贸易谈判重启。鉴于特朗普更加重视汽车和传统制造行业,欧盟承诺,若美国放弃对欧盟轻型卡车征收25%关税,并扩大制造业减税范围,欧盟将对美国汽车征收零关税。然而,欧美贸易谈判进程或难以推进。美国国会希望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定,而欧盟方面希望聚焦工业,反对将农业纳入谈判范围。 

  11月份G20会议前双方恐难达成实质成果,更深入的谈判还需在会议后展开。当前,美欧双方应解决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上面临的挑战。双方可先就数据自由流动、电子商务商品与服务零关税、反对强制技术转让等达成一致。通过谈判,美欧双方应至少在消费者权利义务与隐私条款方面达成一致。美欧在数字贸易和投资事项上减少分歧,不仅可保障双方经济利益,更具有重要的地缘政治利益。 

   来源:AEI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