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全球智库视角 Global Think Tanks
PIIE: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927日,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发文称,美联储9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25%,并预测未来数月通胀率或有所上升,否则将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期值。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将货币政策立场由宽松货币政策改为中立货币政策,认为宽松货币政策旨在支持经济复苏,而美国当前经济表现强劲,已无需继续实行宽松政策。 

  美联储略微提高GDP增长预测,预计到2021年,美国失业率将比长期水平低1个百分点,通胀率将稳定在2.1%。根据菲利普曲线,失业率低于长期水平将导致通胀率上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通胀预期十分稳定,低失业率对通胀影响微弱。 

  鲍威尔指出,虽然201712月份通过的税改有望提高潜在增长率,但美联储并未上调长期增长预期。相较20179月份的预测值,20189月份的预测中值并无变化,仍为1.8%,不过预测值区间由1.5%2.2%调整为1.7%2.1% 

    

  来源:PIIE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