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工作动态 Updated News
“深化伙伴关系,实现联动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517日,财政部举办的深化伙伴关系,实现联动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世界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杨少林、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的高管,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丝路基金、京东集团、华夏幸福等国内金融机构及私营部门高层代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政府部门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香港金管局亦派代表与会。研讨会由国际财经中心主办。  

  本次会议以深化伙伴关系,实现联动发展为主题。与会各方就如何充分发挥世界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深化政府部门、多边开发机构、金融机构、机构投资者及私营部门间的伙伴关系,动员更多资源协同推动互联互通建设等进行了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作开幕致辞 

  (世行常务副行长杨少林作开幕致辞)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作开幕致辞) 

 (会议现场) 

  (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和财政部国合司副司长王忠晶主持会议) 

  (世行副行长克瓦、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MIGA副总裁冯桂婷、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分别发言)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分别发言) 

  (财政部国合司司长陈诗新、国经司司长刘健、EBRD经济政策和治理部执行总监罗姆尼、欧投行驻华首席代表奈文杰分别发言) 

  IFC东亚局局长帕塔克、亚行驻华首席代表滨瀚、世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京东集团副执行总裁蓝烨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