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列表 > 工作动态 Updated News
“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发起仪式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走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714日,由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会同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发起的“美国研究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联盟以加强研究、咨政建言为宗旨,围绕美国政经形势、美国内外经济政策、中美关系等问题,开展基础性、政策性和前瞻性研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挥智库独特的二轨作用。首批成员包括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全球化智库等近20家国内知名智库。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傅莹,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出席了联盟发起仪式,并参与相关问题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对美研究工作需要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创新模式。智库之间应加强合作,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做出新的努力。 

  “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发起仪式后,联盟举办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走势”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美国内外经济政策、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