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主办世界数据论坛

  115日, 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南非开普敦开幕。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数据专家参与此次论坛,就如何利用数据支持世界可持续发展展开深入讨论。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指出,此次论坛将对加强全球的数据统计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准确、可靠、及时和分类清晰的数据是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需要各国政府、私人部门、学界等各领域的统计工作者跨领域合作,建立协同增效的伙伴关系。各国家统计局要发挥作用,整合数据资源,为政策制定及国家和区域性监管提供数据支撑。 

  本次论坛将形成《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行动计划》草案,呼吁各国政府在协调领导、国家数据系统创新及现代化建设、可持续发展数据传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提高数据资源流动性共五个方面加强行动。 

   (来源:联合国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