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全球就业展望》报告

  112日,国际劳动组织(ILO)发布《全球就业展望》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上升至5.8%2018年失业人口或将增加270万人。 

  报告称,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略有上升,将在原有的2.01亿失业人口的基础上增加340万人。到2018年,全球失业率将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但新增劳动力将再次超过劳动力市场创造的就业能力,届时失业人口或增加270万人。 

  主要原因包括:一,全球经济增长乏力。2016年全球GDP增长率仅为3.1%,低于预期水平,创6年来新低。预计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4%3.6%。二,全球减贫进程缓慢,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减贫预期造成威胁。三,男女就业机会不平等,不满情绪蔓延。四,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全球几乎所有地区都充斥着社会动乱或不满的风险,对就业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不同经济体发展水平各异,因此失业率变化趋势也各不相同:发达经济体就业情况好转,失业率将从6.3%降至6.2%。其中,欧洲地区就业岗位增加,失业情况将得到改善。克罗地亚、爱尔兰、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改善情况较为明显。新兴经济体就业市场或将遭遇困境,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5.6%升至5.7%。由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就业市场尤为令人担忧。2017年失业率或增加0.3个百分点,达8.4% 

  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强劲,2016年经济增长率达5.1%,预计2017年将维持在5.0%左右。亚太地区2016年新增就业人口达2千多万人,预计2017年将维持这一增速。其中,中国失业率或为4.6%,与2016年持平;预计2018年将增长0.1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和2018年美国失业率为4.9%5.0%,与2016年基本持平。 

    (来源:IMF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