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MF: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全球最强

  51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势头全球最强,但短期面临导致经济下行的不确定性,中长期由于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及生产率疲软,经济增长会面临一定阻力。 

  报告指出,2017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计从2016年的5.3%升至5.5%。由于持续的政策支持及近期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2017年中国和日本经济增长数据将较去年10月份有所上调。而印度和韩国则分别因“废钞”政策和政局不稳,经济增长预期有所下调。但从中长期来看,印度经济将加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长压力较大。 

  报告强调,亚太地区的宏观经济政策应继续致力于提高经济韧性、促进外部再平衡、推动结构性改革和包容性增长,以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并提高生产率。 

  (来源:IMF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