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东盟与联合国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518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3届部长级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就区域经济合作和一体化进行了高级别政策对话,旨在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Shamshad Akhtar)强调,深化区域经济合作一体化(RECI)将有助于实现SDGs,主要包括市场一体化、互联互通、财金合作和风险共担等四个方面。 

  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指出,东盟以民众作为区域经济合作与一体化的最终受益者,将优先考虑民众,特别是技术型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东盟致力于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有效解决贫困和边缘化问题。他强调东盟需加大对“软”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以扶持青年发展,并表示愿加强合作以强化东盟应对外部冲击的弹性。 

  东盟重申了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与联合国SDGs间协同增效与互补性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发布关于互补性倡议的报告。 

  (来源:ASEAN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