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在印度首发绿色债券

    517日,亚洲开发银行筹集30亿印度卢比,约4700万美元发行离岸卢比挂钩债券,为印度气候变化项目融资。 

  亚行司库Pierre Van Peteghem表示,这代表亚行首次进入印度绿色债券市场,表明亚行将长期支持印度金融市场的发展。纵观当前市场,绿色债券成为气候变化项目越来越重要的融资来源,通过绿色债券,亚行积极参与到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市场中,下一步亚行将发行更多的当地货币绿色债券。 

  该绿色债券发行利率为6%,到期日为20212月,持续时间3.75年。债券筹集资金将用于印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项目,这是亚行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亚太地区民间基础设施信托基金的首次联合融资项目,这一项目涵盖印度六个地区的风力和太阳能项目。 

  印度是亚行的第四大股东,除了联合融资之外的最大借款方。2016年亚行批准了印度22.6亿美元的主权贷款和7.95亿美元的私营部门项目贷款。 

  (来源:ADB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