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OECD:应对气候变化投资有助于经济增长

  523日,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应对气候变化投资有助于经济增长,如果将经济增长和气候治理规划相结合,G20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2021年和2050年分别实现1%2.8%的增长;若考虑有效防治沿海洪灾和龙卷风等自然灾害,应对气候变化对2050GDP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 

  报告表示,G20国家经济规模占全球GDP总量的85%,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量的80%G20国家应共同致力于促增长和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政策,全面实施增长和发展战略。如果到2025年后再提振保护环境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使得G20国家损失2%GDP增长。 

  基础设施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核心环节,但大部分G20国家都存在气候友好型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的问题。根据巴黎协定,若将全球气温增长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从现在起到2030年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每年需要6.9万亿美元的资金投入。高能效的气候友好型基础设施投资,每年可实现节省1.7万亿美元的化石能源消耗。 

  (来源:OECD 摘译:财政部国经中心)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