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OECD:各国在绿色增长方面进展缓慢

    620日,OECD发布报告显示,各国在有效使用自然资源和环境提供的服务方面进展缓慢,若在国际贸易中考虑污染排放因素,环境生产率的进步则更为温和。 

  2017年衡量绿色增长使用一系列的指标,涵盖土地利用、碳生产力和创新等多个指标,以衡量19902015年期间46个国家在平衡经济增长和环境压力关系方面取得的进展。1990年以来,所有OECDG20国家全面提升环境生产率—这是一种衡量经济生产率的方法,该方法解释了污染和自然资源使用等压力。 

  中国和美国主要从印度和巴西进口黄铜,从南非和加拿大进口金属。从全球角度看,自1980年起,原材料开采的增幅已超过200%,主要是由于非金属矿物开采激增。 

  空气污染仍处于危险的高位。仅有不到1/3OECD国家满足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空气质量标准,其中中国和印度的细微颗粒物和空气污染水平都很高。有报告称,约90%的绿色技术源于OECD国家,但中国和印度的贡献正在迅速增长。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