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非开行在南非设区域办事处

  818日,非洲开发银行行长(以下简称非开行)阿金武米·阿德希纳(Akinwumi Adesina)和南非财政部长马卢西·吉加巴(Malusi Gigaba)签署东道国协议,决定在比勒陀利亚设立南部非洲区域发展和贸易办事处,以此推动整个非洲地区金融业务的发展。 

  阿德希纳称,南非GDP占南共体(SADC)区域GDP50%以上,是推动南部非洲区域一体化的重要引擎。南非的金融业和零售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支柱产业,其能源、港口、铁路货运和航空部门是实现区域一体化的关键因素。 

  该区域办公室将作为枢纽,连接银行和政府部门,推动南非和南部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保障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吉加巴表示,非开行长期支持南非和南部非洲地区的发展,南非从中受益颇丰。南非作为该地区最发达的经济体,应充分调动资源,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保障,积极推动该地区农业和旅游业投资。南非全力支持非开行的决议,希望进一步增强双方伙伴关系。 

  来源:非开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