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东盟:探讨建立在线电商纠纷解决机制

  88日至11日,东盟委员会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研讨会,探讨建立地区性在线纠纷解决机制并加强机构间合作,完善对电商平台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兴起推动政府部门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寻求创新。此次研讨会聚焦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就如何更好地在东盟内部及东盟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建立纠纷解决机制交换了意见。同期举办的研习班还通过案例分析为与会者展示了解决电商平台消费纠纷的基本技巧。与会人员指出,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使得亚太地区成为世界上电商平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东盟需要进一步同韩国、欧盟等经济体加强合作,共同解决跨境电商争端问题。 

来源:ASEAN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