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MF公布第八次金融服务可得性调查结果

  10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第八次金融服务可得性调查(FAS)的结果。FAS的数据来源为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例如商业银行或其它存款机构)以及数字金融服务提供商(例如电子货币)。这些数据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两个指标的进展:银行分支机构数和ATM数。调查显示,这两个指标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亚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则显著落后。此外,金融服务形式上不断创新。以阿富汗为例,电子货币交易所的数量达到了自动存款机数量的六倍之多,便于直接通过手机发放薪资。 

  本次调查还表明了金融服务可得性的性别差异。平均而言,妇女的存贷款数量约为总存贷款数量的40%。但国别数据显示了在缩小性别差异上取得的成果,例如马来西亚的女性借款人比例从2004年的37%上升到2016年的44%。 

  来源:IMF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