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欧投行:加大投资 推动改革

  1015日,欧洲投资银行(EIB)行长维尔纳·霍伊尔在出席世界银行与IMF年会期间呼吁,加大欧洲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为创新型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并提出要深化欧投行与欧洲稳定机制(ESM)之间的关系。 

  霍伊尔指出,欧洲基础设施投资持续低迷,仍未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不利于欧洲经济长期增长和经济融合。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有待改善;相关国家金融体系压力较大,造成企业融资困难。另外,霍伊尔强调,欧投行与欧洲稳定机制之间优势互补潜能巨大,未来二者应当建立起类似世界银行与IMF的关系。 

  数据显示,20152016两年欧投行累计投资约2720亿欧元,预计将在五年内新增225万个就业岗位,拉动GDP额外增长2.3% 

  来源: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