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扶持中小企业融资

  1016日,国际劳工组织(ILO)呼吁各国政策制定者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这将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 

  ILO指出,银行贷款占运营资金的比重每提高10个百分点,劳动生产率将提高5.9%,单位劳动成本将降低3.9%。但是由于财务报表不完整、缺少抵押资产等因素,目前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难度较大。ILO强调,政策制定者应考虑出台相关扶持计划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目前,德国和韩国已经分别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不仅使得中小企业获得了资金支持,而且有助于扶持弱势群体、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 

  来源:ILO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