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与绿色气候基金签署首项气候融资协议

  1016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3)正式开始前的讨论会上,亚行副行长斯格芬·格罗夫(Stephen Groff)、斐济总检察长兼经济、公共服务部长艾亚兹·赛义德-海尤姆(Aiyaz Sayed-Khaiyum)和绿色气候基金(GCF)秘书处执行主任霍华德·拜姆森(Howard Bamsey)共同签署了两项协议:一是向斐济政府直接贷款4200万美元以改善苏瓦地区30多万人的供水和卫生服务,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具有气候恢复能力;二是绿色气候基金通过亚行向斐济拨款3100万美元。会议期间,格罗夫表示亚行将在2017-2020年间将其向太平洋发展中成员国的气候融资规模翻一番,增至5亿美元以上。 

  迄今为止,绿色气候基金已向太平洋地区岛国贷款近2.8亿美元,斐济城市供水和污水管理投资计划是绿色气候基金董事会批准的首批项目。 

  来源:ADB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