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全球服务业峰会在华盛顿举办

  1017日,全球服务业峰会(Global Services Summit)在华盛顿举办。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当前,服务贸易占世界贸易的近50% 。更新服务贸易规则是WTO成员目前正在讨论的问题之一,WTO期待与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各种利益攸关方合作,建立更强大的贸易体系以支持服务业发展,不断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40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数据显示,1970--2012年间,服务业就业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全球服务业就业人数在2000--2016年间每年平均增长3%。2016年,发展中国家在商业服务贸易中的份额达到30.5%。自2006年以来,这一比例增长了约25%。 

  来源:WTO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