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世行:越南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1211日,世行发布最新一期越南经济形势报告,预测2017年越南经济增长率将达6.7%,中期内稳定在6.5%,通货膨胀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报告显示,有力的国内需求、强劲的出口导向型制造业以及逐渐复苏的农业部门构成越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前9个月越南经济增长率达到6.4%,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率分别为12.8%7.3%。过去三年,越南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160万人,建筑业、零售业以及餐饮业新增就业70万人,劳动生产率和职工薪资水平得到提升。 

  报告指出,越南在处置不良贷款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需防范其他风险。一些银行信贷增长较快,缺乏强劲的资本缓冲;今年前9个月公共投资规模下滑至总支出的16%,明显低于近年平均水平;另外,结构性改革步伐放缓也将影响越南经济复苏。世行表示,增强宏观经济韧性、加快推动结构性改革有助于释放经济增长潜力。越南可通过促进基础设施投资、改善公共支出的公平性和效率、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国有企业以及银行业的结构性改革等措施进一步实现生产率增长。 

  来源:世行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