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各国应加强财政责任和预算管理立法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文称,财政责任和预算管理(FBRM)是各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相关立法对财政赤字、公共债务及财政支出施加了限制。FBRM立法最初主要在发达经济体实施,随后扩展至新兴市场国家,包括整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FBRM有助于维持宏观经济稳定和中期债务可持续性,提高利率变化的可预测性。亚行提出,为应对顺周期性挑战,各国可推出多样化的财政政策,而非依靠单一固定的财政赤字目标。应将政府预算重新定位为资本支出,精简经常性支出,以实现财政可持续性。此外,应将财政政策目标与预算管理紧密联系起来,明确各级政府的财政责任。最后,应建立财政委员会等机构以监督财政政策的执行,使财政政策具有更强公信力。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