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2017年亚洲开发银行业务额达289亿美元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公布了2017年年度业务数据,2017年亚行业务总额达到289亿美元,包括贷款、赠款、技术援助和联合融资等。据初步统计,2017年获批的亚行自有资金的贷款和赠款金额达到了191亿美元,同比增长9%;非政府贷款和赠款达到了32亿美元,增长26%;联合融资为95亿美元,较去年下降44亿美元;技术援助达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 

  2017年,亚行气候变化融资达到了4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9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适应气候变化,36亿美元用于缓解气候变化的项目投资。2017年气候变化融资总额较2016年增长了21%,这有助于亚行在2020年实现60亿美元的气候变化融资目标。亚行的其他业务亮点还包括资助了多项创新发展项目,如使用卫星数据和遥感技术以改善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的农业灌溉,开展孟加拉国气候智能农业实践的试点测试以及支持蒙古的社会福利改革等。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