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推动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融资

  1月22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文称,发展中成员国正在就100亿美元的绿色气候基金(GCF)展开激烈竞争。部分国家和地区如加勒比地区和亚太地区的岛国迄今已经获得了约3.8亿美元,人均近130美元。根据GCF理事会的要求,各国应明确气候变化融资需求,因地制宜,推出一批气候变化项目,以获得可持续效益。 

  亚行提出,各国可参照“巴黎协定”和“国家适应性行动计划”制定长期的气候变化投资战略,明确投资主题、时间轴和投资需求。应对气候变化项目与发展项目给予同等重视,尤其要注重工程设计、保障措施的实施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加强对项目的监控和评估,建立透明的项目管理记录。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