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加强合作以改善太平洋地区跨境金融服务

  28日,亚洲开发银行发文称,亚行近期与IMF、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各方举行了数轮圆桌会议,共同确定了降低太平洋地区汇款成本、控制汇款风险和解决各类跨境交易问题的初步方案。   

  各方一致认为,汇款流动和包括贸易融资在内的代理银行关系对促进贸易发展、增加经济活动和提高太平洋地区收入至关重要。然而,随着全球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标准的提高,一些太平洋岛国由于成本提高和面临汇款机构关闭账户的压力难以获得跨境金融服务。 

  此次圆桌会议将是各方协同改善区域跨境金融服务的开端。下一步,各方将致力于加强能力建设,着重关注自动化和包括数据库建设在内的技术发展问题;加强对话以实现汇款机构的透明化;建立健全监督和监管框架;加强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力度。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