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支持促进经济特区健康发展

  212日,亚洲开发银行发文称,亚洲许多发展中国家正大力建设经济特区,为私营部门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促进主要城市以外地区工业和经济发展。目前,仅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就已建立500余个经济特区和工业区。经济特区的健康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如环境恶化引发疾病问题,生活方式改变使得特区居民归属感下降等。 

  为帮助经济特区健康发展,加强经济特区发展引擎的重要作用,亚行帮助GMS国家制定了健康影响评估(HIA)框架,评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居民健康的影响以及由此产生的卫生部门成本,以实现基础设施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亚行建议GMS国家将HIA框架列入经济特区发展的优先事项,同时针对各国国情制定个性化HIA框架,以适用不同国家需要。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