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亚洲应进一步推动区域价值链发展

  219日,亚洲开发银行发文称,全球价值链(GVCs)的发展是近几十年来国际贸易增长的基础。近年来,全球价值链一直保持缓慢的扩张态势。以跨境商品和服务占出口总额的比例来衡量,2011-2014年间全球价值链参与率徘徊在73.7-74.1%左右,2015年上升至75.8%,2016年升至76.7%,这也是近期国际贸易恢复增长的原因之一。 

  仅就亚洲地区而言,全球价值链和区域价值链参与率之间的差距很大,尽管亚洲在区域贸易一体化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整体水平还相对较低,仍有较大的贸易增长潜力。未来亚洲可以通过达成大型贸易协议、推动更多贸易便利化举措以实现区域价值链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