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MF:马来西亚正迈向高收入社会

  3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文称,马来西亚2017年经济增速超出预期,达到5.8%2018年预计增速将达5.3%,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正在向高收入水平迈进。IMF负责马来西亚国别经济磋商的官员纳达·舒埃里表示,受全球电子产品需求强劲和大宗商品贸易改善等因素推动,马来西亚国内就业、消费与投资形势良好。马来西亚政府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将提高生产率与鼓励创新作为优先发展事项,重点改善劳动力市场,有望推动马来西亚成为高收入经济体。 

  IMF同时指出,为确保经济发展长期向好,马来西亚政府应在提高生产率及改善国民生活水平方面加快改革。对此,IMF建议,马来西亚政府在稳步推进财政整顿的同时继续增加财政收入以保障社会与发展性支出;密切关注家庭债务及其相关经济指标;提高女性劳动参与率,充分释放女性劳动红利。 

    

  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