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OECD:2017年全球官方发展援助资金保持稳定

  49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称,2017年官方发展援助(ODA)资金总计1466亿美元,扣除物价因素较2016年小幅下降0.6%,资金更多流向最需要援助的国家。由于欧洲难民人数减少,援助国用于收容难民的资金减少13.6%,达142亿美元。剔除成本,官方实际发展援助额环比增长1.1%。最不发达国家的实际双边援助额增长4%,达260亿美元。 

  2017年,OECD发展援助委员会成员ODA占国民总收入0.31%,低于2016年的0.32%,尚未达到联合国高于0.7%的要求。OECD秘书长古里亚表示,资金更多流向最需要帮助的国家令人鼓舞,但许多成员国仍未完成0.7%的目标。ODA有助于发展中国家实现社会稳定和包容性增长,对其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成员国应把握本轮经济扩张的良机,增加国外援助,确保资金流向最贫穷的国家。 

    

  来源: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