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推进更加公平的全球化进程

  4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呼吁推进更加公平的全球化进程,避免孤立主义、保护主义和排外主义,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指引下,为世界共同繁荣及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古特雷斯认为,全球化的正面效应不言而喻,其趋势不可逆转,但系统性的不平等问题日益凸显。他还对于美国与中国及其他国家间的贸易争端表示担忧。气候变化方面,古特雷斯呼吁各国重视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高度赞赏中国在《巴黎协定》签订前后发挥的领导作用以及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宏伟目标。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