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重视短期投资或阻碍发展目标实现

  413日,联合国发布《发展融资:进展与展望》报告显示,当前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势头正在增强。但由于大部分投资者仅关注短期回报,忽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长期投资,全球约8亿最贫穷人口的发展前景依然严峻。 

  报告指出,实现全球发展目标需要金融体系的全面转型,而不能仅依赖投资者履行更多社会责任。目前的投融资体系侧重短期利润的实现,而过度关注短期投资将不利于实现长期发展目标,或将导致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就业培训减少等后果。与此同时,小企业和妇女仍被排斥在金融体系之外。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认为,只注重短期投资不利于实现全球发展目标,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成挑战。报告强调,解决过度重视短期投资需要采取综合措施,同时需要国际社会构建强有力的领导力来推动规则制定。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