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EA:2017年全球能源需求与碳排放双增长

  417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能源转型前景:能源效率的作用》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2.1%,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与此同时,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三年来首次增长,能源效率改善速度显著下降至1.7%,前景不容乐观。 

  IEA认为,提高能源效率可带来空气洁净、能源安全、生产率提高、贸易平衡等一系列利好,但提高能效需要有效政策框架克服经济与非经济障碍,鼓励运用更有效的技术。能源需求侧需要逐步改变投资重点,到2050年每年投资1.7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改善能源效率和交通电气化。供给侧需要将投资重新分配到可再生能源与其他低碳技术领域,如核能领域,以及碳捕获、利用和储存。 

  报告指出,提高能源效率对实现可负担、快速、普惠的能源转型至关重要。IEA建议各国政府采取战略措施提高能效,辅以合理的能效政策,并关注其落实与执行。 

    

来源:IEA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