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WTO敦促成员国打破农业谈判僵局

  420日,世贸组织(WTO)副总干事沃尔夫发表讲话称,提高透明度并推进农业贸易谈判对于促进全球农产品贸易持续增长至关重要。当前,农业贸易谈判仍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高额农产品关税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国内过度补贴对贸易造成扭曲,出口限制阻碍充分竞争等。为打破农业谈判僵局,WTO成员国,特别是主要贸易国,都应做出努力、携手合作,以取得积极进展,缓解多边贸易中的紧张局势。他强调,应重视农业信息交流、农业科技发展以及市场透明度问题,以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降低农业贸易壁垒、加强全球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实现共同繁荣。 

  沃尔夫对中国在推进农业领域供给侧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惠及民众,对全球私营部门利益相关者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WTO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