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IMF:拉美地区需巩固长期增长势头

  5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西半球区域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从2017年的1.3%提高到2018年的2%2019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经济增速预计可达2.8%。其中,受外部环境改善和私人投资与消费复苏的影响,2018年巴西经济增速将达2.3%;阿根廷经济增速将达2%;墨西哥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17年的2%提升至2018年的2.3%IMF表示,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等因素将拉动南美地区经济增长,墨西哥及中美地区在短期内将受益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发展。 

  报告指出,尽管拉美地区商业投资有所复苏,但整体投资水平仍低于全球其他地区。此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与全球金融环境收紧,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与极端天气等因素对拉美经济发展构成显著挑战,该地区长期经济增长势头仍然疲软。IMF呼吁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继续提高债务可持续性,加强央行间信息沟通并提高政策透明度,加大人力资源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净化市场环境以应对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贸易及金融市场开放度。 

    

  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