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2050年中国城市人口将再增2.55亿

  516日,联合国经社会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世界上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68%。由于人口结构转型与整体数量增长,预计至本世纪中叶全球城市人口将增加25亿。新增城市人口中,近九成将居住在亚洲和非洲,并高度集中在几个国家,其中印度、中国和尼日利亚合计占到增幅的35%。到2050年,预计印度城市人口将增加4.16亿,中国增加2.55亿,尼日利亚增加1.89亿。至2030年,人口超过1000万的特大城市数量预计从31个增长到43个,大多数集中在发展中国家。目前拥有3700万居民的东京是全球最大城市,新德里将在2028年左右取代东京成为新的最大城市。 

  报告认为,随着城市化不断深入,各国在满足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需求,提供住房、交通、能源与基础设施、就业、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基本服务方面将不断面临挑战。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