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APEC经济体贸易增长,包容性增加提升

  523日,APEC政策支持小组发布报告称,APEC经济体增长势头强劲,但未来进一步增长和公平的收入分配取决于亚太区域市场开放和一体化进展。 

  报告显示,APEC经济体贸易量占全球贸易50%,占全球GDP60%,2017年经济增速从3.4%上升至4.1%。预计2018年将维持这一水平,2019年稳定在4.0%。报告指出,国内消费和贸易改善推动了APEC经济体的发展,2017年该地区商品出口额增长10.2%,商品出口量增长4.9%,服务贸易增长超过5%。报告详述了保护主义对APEC经济体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构成的挑战,建议通过发展数字经济来扩大经济参与。该报告将提交525日至26APEC部长会议参考。 

  

来源:APEC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