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超过3%

  517日,联合国经社会发布报告将2018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至3.2%,较去年12月分别上调0.20.1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最高。报告认为,世界贸易增长提速,反映全球需求普遍增加。由于工资增长加速、投资条件改善及美国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的短期影响,发达经济体增长有望进一步改善。在发达经济体之外,许多大宗商品出口国也将受益于能源和金属价格提高。过去十年中,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不平等状况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局势日趋紧张,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增大,部分经济体债务水平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这些可能会阻碍经济进步。转型经济体的增长预期略有下调,最不发达国家的增长前景有所减弱。报告指出,目前一些国家不再坚定地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对全球贸易增长的力度和可持续性造成威胁。报告同时呼吁要促进经济增长与碳排放脱钩,以实现《巴黎协定》中设定的目标。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