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亚行举办2018年亚洲清洁能源论坛

  

  64-8日,亚洲清洁能源论坛ACEF在马尼拉举行,主题为“利用创新推动未来发展”,讨论议题包括建筑能源、可再生能源、分散式电网等未来的能源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 

  亚行指出,过去几十年亚太地区能源技术发展迅速,但仍面临巨大挑战。亚洲发展中国家仍有4.4亿人缺少电力供应,其中大部分人居住在偏远的农村和岛屿,保障这些人的能源供应需要靠技术创新,同时要有可行的商业模式以及稳定合理的规则与政策。 

  近年来,亚行积极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先后为斯里兰卡风力发电项目提供2亿美元贷款,为菲律宾太阳能柴油微电网提供技术援助和贷款,为中国扩大地热区域供热服务提供2.5亿美元贷款。2017年,亚行投资20多亿美元用于节能减排,并表示将争取2020年气候融资增至60亿美元,减排资金增至40亿美元。 

  来源:ADB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