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频道列表>多边机构追踪 Multilateral Inst. Info
联合国:上合组织在全球“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发挥重要作用

  6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SCO)扩员至八国后在青岛召开首次峰会,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10日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该组织在政治、经济和安全领域的影响远远超过其成员国所代表的欧亚大区域,扩员后的八国集团活动范围扩大,在合作与对话的基础上对制定全球议程及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阿米娜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上合组织2025年发展战略是我们共同行动的蓝图,以2010年联合声明为基础的联合国-上合关系“为今后该地区和世界人民谋福利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谈及跨境合作,阿米娜称赞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整个地区的连通性、经济繁荣和外交关系,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在更多领域促进南南合作。 

    

    

  来源:联合国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国际财经中心
Mailing Address:No.3 Nansanxiang Sanlihe,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100820, China
联系电话:86-10-68141100
 
Contact:86-10-68141100